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引發全球仇恨排外海嘯 聯合國籲全力終結

2020/5/8 15:09(5/8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8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呼籲全球「傾盡全力」來終結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引發的「仇恨及排外海嘯」,不過沒有點名特定國家。

古特瑞斯在聲明中說:「這場疫情持續引發的海嘯包括仇恨、排外、找代罪羔羊和散布恐慌。」

「網路和街頭的排外情緒高漲,反猶陰謀論擴散,也見到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相關的反穆斯林襲擊事件。」

法新社報導,根據古特瑞斯所言,移民和難民「被污衊為病毒來源,然後又受阻而無法獲得治療」。

他表示,與此同時又「出現卑鄙的哏圖」,暗示年長者,即最容易感染病毒的族群,也是「最可以被犧牲掉」的一群人。

此外,古特瑞斯表示,「新聞工作者、吹哨人、醫療專業人士、救援人員和人權捍衛者也只僅因恪盡職守而淪為攻擊目標」。

古特瑞斯呼籲「全球傾盡全力終結仇恨言論」,並指名要教育機構來協助教導他口中「受困且可能處於絕望中」的年輕人,培養他們的「網路素養」(digital literacy)。

古特瑞斯也呼籲「媒體,特別是社群媒體公司,加大力道來標示…並移除種族主義、厭惡女性和其他有害內容」。

根據路透社格林威治時間8日05時23分(台灣時間8日下午1時23分)的統計,2019冠狀病毒疾病導致全球386萬人感染,奪走26萬8620條性命。(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