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例英國兒童出現類似川崎氏症症狀 可能與武漢肺炎有關

2020/5/14 09:08(5/14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4日專電)英國孩童出現疑似川崎氏症症狀的病例已經多達100例,少數為需要住進加護病房的重症,但絕大多數迅速痊癒。專家認為,這項疾病可能與武漢肺炎有關。

英國兒科加護學會(Paediatric Intensive Care Society)上個月示警表示,英國罹患「多重系統發炎症候群而需接受加護照顧」的兒童增多,讓人益發憂心是否有武漢肺炎相關症候群正在兒童族群出現,還是另一種不明疾病造成這種症候群增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倫敦地區發現有8名兒童出現類似川崎氏症症狀,其中一名14歲孩童病故。

醫師指出,8名兒童被送到埃弗琳娜倫敦兒童醫院(Evelina London Children's Hospital)時都出現類似症狀,包括高燒、起疹子、紅眼、腫脹疼痛等。多數兒童沒有肺部或呼吸道問題,但其中7名接受呼吸器供氧,提高心臟與循環機能。

根據發布於「刺胳針」的報告,這8起案例發生在4月中旬的10天之間,所有孩童過去都健康良好,5人為男孩。這8人當中有4人的家人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相關接觸史。

醫師認為這是一種類似川崎氏症的「新現象」。川崎氏症好發於5歲以下孩童,症狀包括起疹子、頸部淋巴結腫大,以及嘴唇乾裂等。

然而,最新案例影響孩童年齡層較廣,最大的16歲,少數有嚴重併發症。

倫敦帝國學院講師惠特克(Liz Whittaker)表示,這些症狀發生在流行病疫情期間,顯示兩者有關聯。

她表示:「我們先經歷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高峰,然後3、4週之後,又看到了一種新現象的高峰,這令我們認為是一種後感染現象。」代表這種症狀很可能與感染後產生抗體有關。

倫敦帝國學院兒科與國際兒童健康教授李文(Michael Levin)表示,多數兒童檢測為武漢肺炎陰性,但是在檢測抗體時為陽性。「因此我們認為,這可能與對抗病毒的不尋常免疫反應有關。」

但他也表示,由於這項感染才發現2、3週,仍有許多需要研究。

報導指出,孩童似乎在感染病毒的6週後才會出現病徵,這或許能解釋為何這個疾病出現在英國的武漢肺炎疫情高峰期過後。除了英國以外,包括美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與荷蘭都傳出類似案例。(編輯:陳惠珍)109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