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成立太空作戰隊 保護人造衛星安全

2020/5/18 11:33(5/18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自衛隊第一個專責太空領域的「太空作戰隊」今天正式在航空自衛隊府中基地(東京都)成立,成員約20人,主要任務是確保日本人造衛星不受太空垃圾或其他國家攻擊等威脅。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防衛省為強化太空領域的防衛能力成立「太空作戰隊」,主要任務是透過雷達等方式,監控是否有太空垃圾等物體撞擊人造衛星。

人造衛星一旦在太空有所損壞,除了影響氣象觀測及航空管制等民間各領域,也可能造成日本在防衛方面無法蒐集相關資訊,進而影響因應北韓試射飛彈等。

太空作戰隊除了監控太空垃圾,一旦其他國家有任何攻擊衛星的舉動,也將保護日本衛星不受威脅。

不過,雖然太空作戰隊已正式成立,但雷達等必要設備還沒有上線運作,暫時還需要一段準備時間,預定2023年度才能正式運作。(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文瑜)109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