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警告 全球經濟恐難在2021年全然復甦

2020/5/19 10:10(5/19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創下,全球經濟若要完全復甦,將比原先預期花費更長時間。她並強調,貿易保護主義具有危險性。

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IMF預估2020年經濟成長將萎縮3%,之後可能下修預測數字,但她並未詳細說明。此外,IMF預測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將反彈至5.8%,這個數據也可能因此有所變動。

喬治艾娃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來自世界各地的數據都比預期的還要糟糕,「明顯地,這意味我們將花更長時間才能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危機中全然復甦」。她也未提出預計經濟將反彈的確切時間。

IMF預定在6月發布最新全球經濟預測。根據美國財政部,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明天將舉行遠距會議,而全球經濟展望仍是他們聚焦的一大重點。

談到世界兩大經濟體美國與中國,最近緊張關係再度升溫時,喬治艾娃說,她敦促IMF成員國繼續敞開大門溝通,並維持貿易暢通;貿易支撐了全球數十年來的經濟成長。

她說:「我們確實需要維持貿易開放與順暢,特別是為了醫藥器材與食物的供應,以及必須著眼於長期發展,以尋找途徑克服疫情危機帶來的一切問題。」

最近數週來,美中緊張關係再度升級,雙方官員都暗示,美中好不容易才達成貿易協議,終結打了18個月的貿易戰,現在可能在簽署沒幾個月後又放棄。

喬治艾娃警告,不要因為這波危機,再度訴諸貿易保護主義。(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Fed:美國Q2經濟緊縮可能達20%至30%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