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找出隱藏病毒群 澳洲展開大規模汙水檢測

2020/5/21 2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戮力對抗冠狀病毒疫情大流行,於本週展開大規模汙水檢測計畫,以期能找出隱藏的病毒群。

墨爾本已經開始檢測廢水與排泄物,尋找病毒蹤跡,試圖把常規檢測與追蹤策略的重點擺在郊區或住宅區。

墨爾本自來水公司(Melbourne Water)的克勞斯比(Nicholas Crosbie)說,這項計畫希望能對71%的維多利亞州民眾樣本展開監測。維多利亞州是澳洲人口最多的州之一。

澳洲在歷經2個月的防疫限制措施後,採取試驗性解禁,衛生官員寄望展開大規模檢測計畫與追蹤社交接觸,能協助防止爆發第2波疫情。

擁有2500萬人口的澳洲已進行逾100萬例檢測,但當局表示,檢測廢水是廉價且有效的疾病監測方法。

水文學家將水桶放入下水道收集樣本,然後帶回實驗室中濃縮,並檢測病毒痕跡。

克勞斯比說:「我們知道在出現症狀以後,冠狀病毒最長6週會透過糞便排出。」

假使實驗室偵測到陽性結果,就可以追溯到來自的社區,但無法進一步將範圍縮小到那一戶。

法新社報導,澳洲成功防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迄今只有7000多起確診病例及100人染疫病故。(譯者:陳家倫/核稿:劉學源)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