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提前開放餐廳咖啡店 著手推動旅遊季

2020/5/25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25日綜合外電報導)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之際,希臘各地今天提前開放餐廳及咖啡店,準備推動在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旅遊季。

法新社報導,希臘餐飲業者原定於6月1日開業,但境內疫情減緩讓開市日期得以提前。人口約1100萬的希臘迄今通報染疫不治病例不到180起。

希臘於3月實施防疫封鎖措施,自5月4日起已逐步開放旅遊相關商業活動,以避免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希臘今年經濟恐萎縮達13%。

收費海灘已於5月16日開放,前往離島的渡輪今起恢復航行。全年無休的飯店將於6月1日恢復營運,季節性的飯店則將在6月15日復業。

飛往雅典的班機將於6月15日重新啟航,前往希臘其他地區及島嶼的班機將於7月1日起復航。

然而,在社交距離規定下,商家容納的顧客人數大約減半,只能使用室外餐桌。在當局實施封鎖措施逾兩個月後,許多業者對於重新開放感到不安。

雅典咖啡店業者達斯卡洛普洛斯(Vangelis Daskalopoulos)告訴法新社:「我們必須隨時消毒每樣東西…我們必須聘人清理及掌握顧客動態…但我們無法做到這些。」

達斯卡洛普洛斯也憂心,前來的旅客可能構成風險。他表示:「人們將從感染病例比希臘還多的國家前來,甚至不會受到檢查。」(譯者:陳正健/核稿:劉淑琴)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