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察性侵女證人 烏克蘭解散警隊

2020/5/26 1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國家調查局今天表示,1名員警因涉嫌性侵、攻擊1名26歲女性證人而遭逮捕後,當局決定解散該員警所屬警隊。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國家調查局表示,上周末位在首都基輔以南約80公里的卡格立(Kagarlyk),發生「員警在辦公室凌虐女性證人」的事件。

國家調查局發布聲明說,從23日深夜至24日清晨這段時間,這名員警「給女子戴上防毒面具、銬上手銬,從女子頭上鳴槍,之後數度性侵」。

另一方面,同個警局也發生1名男子遭數名員警攻擊、揚言性侵的事件。這名男子同樣被戴上防毒面具、遭警方持警棍痛毆,造成男子肋骨與鼻骨斷裂。

烏克蘭全國警察總部在另一份聲明中說,卡格立警局有2警遭拘押。

聲明說:「當局決定解散這支警隊。」

民間維權人士表示,這起女性證人遭性侵案,凸顯出即使有西方國家協助,烏克蘭政府仍無法改革警力。

2013年,烏克蘭南部村落發生1名年輕女子遭警察攻擊性侵案,引發全國各地示威。(譯者:陳怡君/核稿:蔡佳敏)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