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美成疫情重災區 阿根廷僑胞捐醫療物資抗疫

2020/5/27 11:39(5/27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26日專電)南美目前成為全球疫情集中地,阿根廷實施隔離逾60天,雖然當地僑胞經濟受到衝擊,但仍採購口罩醫療物資,以捐贈給貧民區醫護人員協助抗疫。

截至26日為止,阿根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萬3228例,490人死亡。其中近8成病例集中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省及布宜諾斯艾利斯市,當地多處貧民區因抗疫衛生條件差,爆發嚴重社區感染。

阿根廷台灣商會會長李培維表示,為協助當地的僑胞平安度過武漢肺炎疫情高峰期,5月初曾舉辦一場視訊座談會,集結當地多位台裔律師、建築師、醫師等專業人士,為僑民解答疫情和隔離期間所遭遇的問題。

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一處貧民區公立健康中心服務的台裔女醫師林尚純在座談會表示,因阿根廷政府提供醫護人員的物資有限,許多醫院及健康中心的醫療物資都很缺乏。

李培維得知這種情況,聯合僑胞採購大批酒精、醫療用口罩及特製面罩等抗疫物資,5月22會同駐地僑務秘書葉豐稷深入到貧民區,將這些物資捐贈給林尚純服務的健康中心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並探視支持林醫師在疫情期間為民眾服務。

阿根廷自3月20日實施居家隔離政策,至今仍未完全解禁,政府不惜犧牲經濟發展,多次延長隔離期間以防止疫情擴散。雖逐步開放許多行業復工,但估計有近800萬就業人口的收入受到影響。超過60多天漫長的隔離也引發許多民怨,許多在當地經商的僑胞也受隔離政策波及,努力在疫情下求生存。

李培維在當地經營進口電腦耗材及周邊商品,原本在市區擁有8家直銷店,他說自從政府實施隔離政策後,實體店面全被迫關閉,只能改以網路訂單及外送方式銷售,營業額至少減少一半。

他說,現在只能改變以網購方式經營,努力在這波疫情中生存下來。還有不少僑胞經營餐飲、服務業受影響更大,多數被迫暫停營業,或改以外送經營。有些僑胞歇業超過2個月,更面臨支付房租、員工薪水等問題。(編輯:陳惠珍)109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