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浪襲擊印度 新德里5月高溫刷新10年紀錄

2020/5/27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印度北部最近出現熱浪,首都新德里昨天測得攝氏47.5度,是10年來5月的最高溫;拉吉斯坦省楚魯鎮(Churu)昨天甚至出現印度最高溫,高達攝氏50度。

根據新德里氣象局資料顯示,新德里昨天出現溫度最高的是英蒂拉.甘地國際機場(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的巴拉姆(Palam)氣象站,測得攝氏47.5度,已被列入嚴重熱浪等級,至少是10年來新德里在5月的最高溫。

新德里薩夫達君(Safdarjung)氣象站也測得攝氏46度的高溫,是18年以來薩夫達君地區的最高溫。

拉吉斯坦省(Rajastan)楚魯鎮昨天甚至出現攝氏50度的高溫,是當地過去4年來5月的最高溫。

此外,根據氣象資料,拉吉斯坦省西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西部和北部、哈雅納省(Haryana)南部、德里、北方省(Utter Prades)南部等都出現熱浪。

例如哈雅納省的希薩(Hisar)和北方省的班達(Banda)昨天都出現攝氏48度的高溫,拉吉斯坦省的甘甘納加縣(Ganganagar)和比卡奈縣(Bikaner)也分別出現攝氏47度和攝氏47.4度的高溫。

印度氣象局的聲明表示,由於乾燥的西北風吹過印度西北部、中部和印度東部一部分的平原,導致熱浪來襲,預計熱浪會持續到今天,且在今天影響哈雅納省、昌迪加爾(Chandigarh)、德里、拉吉斯坦省、北方省和馬德雅省東部。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氣象官員指出,高溫可能持續到本週末,之後可能有從西方來的高空擾動帶來降雨,才能在高溫下提供一些喘息。

印度氣象局(IMD)區域氣象預報主任斯裡瓦斯塔瓦(Kuldeep Srivastava)說,預計到29日,德里的熱浪將有所緩解。

根據印度國家災害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的資料,1992到2016年之間,熱浪在印度各省造成2萬5716人死亡;但因熱浪致死的實際人數可能更高,因為印度各地與熱浪相關的病例往往沒有正確紀錄,尤其很難取得農村的數據。(編輯:陳惠珍)109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