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伊朗核協議簽署國家 美將終結制裁豁免

2020/5/28 10:21(5/28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指出,將結束對仍留在伊朗核協議中國家的制裁豁免,讓這項協議進一步走向崩解邊緣。

法新社報導,伊朗施壓美國撤銷2015年伊朗核協議訴求的制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他是在對伊朗採取的「邊緣政策」做出回應。

蓬佩奧聲明指出:「這些讓局勢惡化的行動令人不能接受,我無法證實延續豁免是合理之舉。」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的伊朗政策特別代表胡克(Brian Hook)告訴記者:「在我們施壓之下,伊朗領導人面臨一個抉擇:要不跟我們談判,要不面臨經濟崩潰。」

美國總統川普退出由前總統歐巴馬議定的核協議,在這項協議約束下,伊朗已大大地減少核子活動。

然而,在今天以前,川普政府仍對留在伊朗境內履行核協議的企業給予豁免,主要是俄羅斯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將會撤銷允許改建阿拉克(Arak)重水反應爐以及出口用過和報廢研究反應爐燃料的豁免。阿拉克重水反應爐改造後,可防止伊朗將鈽使用於軍事用途。官員說,這些豁免將在7月27日到期。

蓬佩奧指出,美國將對涉及這些計畫案的企業發出最後60天豁免,以讓他們結束作業。

然而,美國沒有阻撓國際支持伊朗的布什爾(Bushehr)核電廠。布什爾是伊朗唯一一座核電廠,燃料一直都是由俄羅斯提供。

蓬佩奧說,美國將給予布什爾核電廠90天豁免,「以確保作業活動安全」,但保留任意修改的權利。(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