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新熱點頻現 疫情可能進入新階段

2020/5/29 13:08(5/29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墨西哥、秘魯等地急遽升溫,世衛組織認定美洲成為新的大流行中心,且美國有十多個州感染與病故人數攀升,疫情恐邁入新階段。

除美洲外,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熱點轉向開發中國家,印度的病死數也超越疫情發源地中國。印度雖執行全球最大規模的封城,但今天通報病死數累計達4695人,正式超越中國的4638人,成為伊朗以外病死最多的亞洲國家。

印度病故人數不到一個月翻3倍,過去一週就增加1000多人,感染人數也高速成長;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印度的確診今天來到16萬5069例,將近中國的一倍,也超過伊朗;政府專家已承認在6、7月之前,疫情還不會達高峰。

衛生專家今年稍早警告,新型冠狀病毒對印度這類開發中國家的威脅較富裕國家更大,因為他們應對疫情的手段相對較少。封城措施在較窮國家難以持久,因為許多人仰賴日薪過活,擁擠的貧民窟無法維持社交距離,衛照資源即便在平時也都匱乏,遑論疫情期間。

「紐約時報」報導,中東地區看似躲過這波疫情初期階段浩劫,僅伊朗遭較嚴重疫情肆虐,但現在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確診病例都在增加中。

這股全球疫情升溫的新趨勢也反映在數字,根據紐時彙整的數字,全球過去一週通報新增確診近70萬例。

在美國,一些早先疫情嚴峻的州已見到趨緩的曙光,全美整體疫情呈下滑曲線,像紐約州、新澤西州等早期熱點的病例顯已越過峰值,但在十多個州的確診與死亡病例卻在上升。

威斯康辛州這週出現最高的單日確診與病死數,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加州與北卡羅來納州的病例數也都在增加中,其中北卡羅來納州今天通報疫情以來最高的住院數與病死數。

新增確診與病死數凸顯疫情走向,尤其是在一些鬆綁限制令,或政府沒法有效遏阻擴散的地方,也能提供疫情新熱點一些初期線索,這也是為何威斯康辛州備受關注,因為該州以保守派居多數的最高法院兩週前推翻州長的居家令,並大幅鬆綁一些對居民最嚴格的限制。

威斯康辛大學附設醫院(University of Wisconsin Hospital)預防感染醫學主任薩夫達(Nasia Safdar)說:「這讓我們很擔心,很怕這是朝負面方向發展的趨勢。」(譯者:陳亦偉/核稿:嚴思祺)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