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撤僑專機機師確診武漢肺炎 飛莫斯科途中折返

2020/5/30 20:05(5/30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電)印度航空公司一架撤僑專機今天從新德里飛莫斯科途中,因機師被發現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印航緊急召回專機。

News 18引述印度航空一名高階人員透露,印度航空一架撤僑專機上午從新德里起飛,準備前往莫斯科執行撤僑任務,但飛到烏茲別克某地附近時,被要求折返,並於下午12時45分左右降落新德里。

這名高階人員說,讓這架撤僑專機折返的原因,是因為飛機機師先前接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報告出爐後被誤判為陰性,後來發現錯誤,緊急把飛機上僅有6名機組人員的撤僑專機召回,印航已真正做到監督與負責。

在飛機降落新德里後,印度航空高階人員指出,飛機已按照規定進行深層清潔與消毒,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機師和其他機組人員,也按照規定隔離。

根據印度民航部的規定,民航班機每次飛行前,要先對機組人員進行武漢肺炎的檢測,只有在確認這些機組人員的檢測是陰性時,才允許他們登機。這次印度航空機師的報告,是人為疏失而誤判,才導致撤僑專機被召回。

印度中央政府5日宣布海外撤僑計畫,預計接回20萬名海外僑民。第一波撤僑計畫從7日到16日,共撤回1.6萬名印度海外僑民;第二波撤僑計畫則從17日開始,預計到6月13日結束,將從60個國家進行撤僑任務。

至於今天原本要飛莫斯科的撤僑專機被召回,印度官員說,將另外安排撤僑專機前往莫斯科撤僑。

印度為控制武漢肺炎傳播,3月25日開始執行全國封鎖,所有陸海空交通全部停擺,直到5月25日開始恢復國內航線飛航,但國際航線仍維持停飛。

印度民航部長浦立(Hardeep Singh Puri)在上週的一次視訊發表會中說,政府嘗試在8月前啟動一部分國際航班復航。

浦立在國內航線復航時也曾說,中央政府正規劃6月中旬或7月重新恢復國際航空營運,但必須先觀察國內航線復航後的表現,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以便作為國際航線復航的參考。

不過,由於印度武漢肺炎疫情近來每天都確診超過數千例,到今天下午4時30分已累計有17萬4355個確診病例,其中有4982人死亡,疫情更加惡化,讓各界都擔心印度在恢復國際航線後,可能對世界的疫情控制帶來衝擊。(編輯:高照芬)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