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逐步解封首日 新增544人確診武漢肺炎

2020/6/2 16:40(6/2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今天起逐步恢復經濟活動,衛生部下午通報,境內新增544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絕大多數是住在外勞宿舍的移工,另有4起社區病例,全國累計確診病例達3萬5836起。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新加坡是東南亞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星國衛生部今天表示,新增確診病例中,絕大多數是住在外勞宿舍的移工;根據目前調查,新增病例包括4起社區病例,其中一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另3人是工作證件持有者。

新加坡因爆發移工宿舍大規模群聚感染,政府大量檢測移工,自4月初以來確診人數激增,每天新增確診病例幾乎都維持數百例。近來疫情趨穩,類封城「阻斷措施」昨天結束後,今天起分3階段恢復經濟活動。

衛生部表示,整體來說,新增社區病例已下降,從一週前平均每天7起降至過去一週平均每天3起;過去2週以來,感染源不明的社區病例穩定維持在平均每天2起。

新加坡昨天新增一起死亡病例,累計共有24人病故。衛生部指出,這名患者是5月1日確診的一名51歲的中國籍男性,他先前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接受治療後情況仍惡化,5月31日因COVID-19引起的併發症過世。

此外,衛生部表示,昨天新增767人康復出院或離開社區隔離設施,累計共有2萬2466人康復,約占總確診人數的63%。(譯者:侯姿瑩/核稿:陳昱婷)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