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土耳其代表處促成 台土抗疫產學合作

2020/6/5 22:15(6/6 2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5日專電)氫氧設備製造商友荃科技今天捐贈6組氫美氧生機給位在土耳其東部的國立厄德爾大學,將與當地醫院合作,運用相關設備進行武漢肺炎輔助治療、減緩症狀的研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護台灣、助世界」活動,友荃科技響應政策,在外交部和駐土耳其代表處協助下,促成此一台、土產學合作案。

捐贈儀式今天由友荃科技董事長林文章與高雄美國商會會長艾德華(Brian Aiello)、厄德爾大學(Igdir University)校長艾瑪(Mehmet Hakki Alma),以及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以高雄、厄德爾、安卡拉3地視訊會議方式共同主持。

駐土耳其代表處指出,鄭泰祥於致詞時表示,設備捐贈只是友荃科技及厄德爾大學合作起點,期盼台土雙方持續加強科技、醫療、高等教育等領域合作。

本案緣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抗疫行動。鄭泰祥強調,國際不應忽視中國隱瞞疫情造成的災難,疫情過後應予究責。

同時也是友荃科技執行副總經理的艾德華致詞時表示,友荃科技與台灣、日本的醫師及專家共同研究,進行癌症、心臟病、中風、帕金森氏症、免疫缺陷疾病、川崎氏症及近來的武漢肺炎等疾病治療研究,已獲正面成果,盼與厄德爾大學進行對抗武漢肺炎的產學合作。

艾瑪則對獲贈研究設備表示感謝。他強調,厄德爾大學將與當地醫院合作,運用相關設備投入武漢肺炎治療的研究。(編輯:陳惠珍)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