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取得美國大選門票 11月與川普一決勝負

2020/6/6 12:41(6/6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今天獲得民主黨提名角逐總統大選所需的1991張黨代表票,正式取得提名資格,將與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在疫情、經濟衰退與民間騷亂的大環境下對決。

「今日美國」(USA Today)與美聯社報導,拜登(Joe Biden)2日在馬里蘭、印第安納、羅德島、新墨西哥、蒙大拿、南達科他及賓夕法尼亞7州與哥倫比亞特區的初選全獲告捷。

其實早在4月黨內主要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宣布退選時,拜登就已成為民主黨共主,但在2日邁過提名所需的1991張黨代表票門檻,才正式取得獲提名資格。77歲的他現已獲得1993張黨代表票,還有8個州及3個屬地尚未舉行初選。

在確定邁過被提名門檻後,拜登發出聲明表示國家需要領導力。

聲明中說:「這是美國歷史上一段困難時刻。川普那種憤怒、分化的政治不是辦法;國家正渴望能人領導,領導力才能團結我們。」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將於8月中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屆時拜登會被正式提名為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

拜登接下來的挑戰是挑選一位有助拉攏關鍵選民的副手,例如吸引年輕進步派與有色族裔的選票,特別是非裔。部分民主黨人已建議拜登找個非裔女性或拉丁裔女性出任副手。(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