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邊境衝突抵制中國貨 印官員籲關掉中餐館

2020/6/18 22:41(6/18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中印部隊近日在拉達克發生暴力衝突,印度民間發起抵制中國貨運動,一位內閣次長昨晚推文表示,應該抵制中國食品、關閉所有出售中國菜的餐廳和飯店,引起爭議。

印度英文媒體報導,社會正義與賦權部次長阿塔瓦利(Ramdas Athawale)昨晚以印地文(Hindi)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中國是個會背叛的國家,印度應抵制所有在中國生產的商品,包括中國食品,印度應該關閉所有供應中國菜的餐廳和飯店。」

在印度大街小巷,除了賣西餐或其他國家食物的餐館外,包括印度餐館和路邊攤在內,都會販售一種又辣又鹹又油,口味已印度化的中國菜「客家炒麵」;如果這些餐館真的如同阿塔瓦利主張的全部關閉,可能沒有多少餐廳還能存在。

阿塔瓦利上述言論今天被一些印度網友罵翻。有印度網友推文說:「印度有太多路邊攤和餐館提供中國菜,政府是在煽動人們攻擊自己的企業嗎?這種人不應該被抓起來嗎?」

有印度網友推文,呼籲民眾應該仔細思考,如何抵制中國但又不傷害印度,尤其是在印度經濟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之際。

印度與中國部隊15日晚間在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暴力對峙事件,印度共有包括一名上校指揮官在內的20名軍人死亡,還有4名士兵今天傳出病況危急。

有報導說,中國部隊在這起衝突中也有30到45人死傷,但由於中國官方拒絕說明,因此無法證實。

這起事件引發印度輿論的激烈情緒,這兩天在印度各大城市街頭都出現人們焚燒中國旗幟、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肖像或抵制中國貨的示威活動,並呼籲各界不要購買中國貨、不要安裝中國開發的軟體。

在爆發中印部隊拉達克暴力對峙後,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印度資訊與通訊部的電信部門(Department of Telecommunications)已要求國營電信公司BSNL,在安全考量下不要使用華為和中興等中國企業的電信設備升級第4代行動通訊網路(4G)。

媒體News 18報導,印度鐵路公司為響應「抵制中國貨」運動,終止與「北京全路通信信號研究設計院集團」價值47.1億盧比(約新台幣18.28億元)的合約。

擁有7000萬實體零售商會員的全印度貿易商總會(The Confederation of All India Traders)昨天帶頭發起抵制中國貨運動,列出3000項中國產品清單抵制,希望到2021年12月減少從中國進口商品總值能達5.25兆盧比。(編輯:郭中翰)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