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10年來首見 警攔檢遭槍擊殉職【更新】

2020/6/19 10:26(6/19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警政署長柯斯特(Andrew Coster)表示,兩名警察今天在例行交通攔檢時遭槍擊,一人死亡、一人腿部重傷,警方正迫切追蹤嫌疑人下落。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這起槍擊事件「令人震驚」。

案發地點在奧克蘭(Auckland),警方已封鎖附近學校及日間托育中心,同時尋找槍手蹤跡。槍手駕車逃逸時,另造成一名路人被撞受傷,已送醫住院。

路透社報導,當時兩名警察值勤均無武裝,這在紐西蘭是常態,通常僅有駐守機場或戰術因應小組的特殊警察才會隨時攜槍。

柯斯特在威靈頓的記者會中表示,「我們的警員每天承擔的就是這類工作,以維護大眾安全」,現階段,沒有跡象顯示這類工作會需要任何特殊配置。

柯斯特並未詳述兩名警察為何攔檢槍手的車,也不願臆測槍手開火動機。

法新社報導說槍手車上有兩名男子。

相較於其他國家,紐西蘭的槍枝犯罪相當罕見,這是紐西蘭至少10年來第一次有警察在值勤中遭受致命槍傷而喪命。

阿爾登在聲明中說:「失去一名警察等於失去一個為我們所有人服務的人,也是失去一個家人、某人摯愛的人和一個朋友。」

去年,基督城(Christchurch)清真寺發生槍擊案,一名槍手奪走51名穆斯林性命,是紐西蘭承平時期最慘重的大規模槍擊案。自那之後,紐西蘭就兩度緊縮槍械相關法律。

紐西蘭國會昨天通過立法,建立新的槍械登記資料庫,擁有槍枝許可證的人買賣槍枝時必須更新資料。(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