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陣營指川普抹黑郵寄投票 要臉書推特刪文

2020/6/23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篤定代表民主黨競選總統,他的陣營今天要求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移除總統川普發布的文字,理由是那些錯誤陳述意圖抹黑郵寄投票。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為了讓擔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選民能夠在家投票,美國好幾個州執行郵寄投票計畫,川普今天數度推文加以批評。

他說:「如果大家可以出門抗議、暴動、砸商店、製造各種混亂,就也可以出門投票,並讓我們的選舉保持誠實。數百萬郵寄選票寄出,誰知道會寄到哪裡、會寄到誰手上?」

川普數週以來一直在支持者中煽動恐慌,指稱民主黨人會在大選中濫用郵寄投票程序,但他本人過去也曾經以郵寄方式申請不在籍投票。

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墨托(Tim Murtaugh)回應拜登陣營主張時說,選民名冊一向因包含已遷離居住地、甚至已故者的資料而為人詬病,「這根本是敞開門歡迎大家舞弊,也是破壞選舉公正性」。

拜登陣營則表示,川普硬逼選民在保護自己健康及行使投票權之間做選擇。

拜登陣營競選總幹事狄倫(Jen O'Malley Dillon)在聲明中告訴路透社:「今天,他發布一則接一則推文,推銷沒有根據的陰謀論,意在抹黑郵寄投票。」

「我們陣營已致函推特(Twitter)及臉書(Facebook),要求立即移除這種試圖破壞對選舉程序信任感的假消息。」

一名臉書代表說,川普的貼文並未違反臉書的政策,因此不會被移除。推特發言人也表示,川普的推文並未違規。

隨著選戰愈趨激烈,這些社群媒體企業飽受壓力,試圖在政治競選活動中監督假消息。

根據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於19日公布的訪問,川普說,擴大實施郵寄投票可能會讓他無法連任;今年3月,他也在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中表示:「如果同意(實施郵寄投票),這個國家就再也不會有共和黨人當選了。」(譯者:曾依璇/核稿:陳昱婷)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