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國會大選增溫 朝野新人輩出老將退選

2020/6/25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5日專電)新加坡大選逼近,朝野競相推派新人參選,不乏資深老將引退,其中,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宣布退休,反對黨工人黨老將劉程強同樣不參選,國人為先黨宣布解散。

新加坡6月23日解散國會,6月30日是大選提名日,7月10日投票。

這次國會大選攸關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世代交替」,第3代領導人、總理李顯龍將會交棒給第4代領導人,由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接下重擔。

人民行動黨將在大選中推派26名新人參選,其中包括10名女性。

吳作棟則寫信給李顯龍,說明他即將屆滿80歲,精力大不如前。他宣布退休並退出政壇,不參與大選。

吳作棟是新加坡第2位總理,是馬林百列集選區議員。

主要反對黨工人黨今天決定征戰阿裕尼集選區、馬林百列集選區、東海岸集選區與盛港集選區,以及後港和榜鵝西的2個單選區,總共競逐21個席位。

工人黨黨魁畢丹星(Pritam Singh)宣布,議員劉程強、方榮發與陳碩茂不參與大選。

國人為先黨今天在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發表聲明宣布解散。聲明指出,為避免在野黨在同一選區相互競爭,應整合反對黨陣營力量,新加坡需要強而有力的反對黨代表進入國會,因此決定解散。

反對黨人民之聲宣布,將推派12人參選,角逐2個集選區與3個單選區。

曾是執政的人民行動黨黨員陳清木於去年1月中旬宣布籌組新政黨新加坡前進黨,這個新政黨今年也會投入大選,推派多人參選。李顯龍胞弟李顯揚確定加入新加坡前進黨。

新加坡7月10日國會大選符合投票資格選民265萬3942人。大選受到疫情影響,將禁止朝野政黨於大選期間舉辦實體的群眾造勢大會,將以電視廣播與網路直播取代競選活動,但候選人仍可走訪選民,爭取支持。

這次大選劃分14個單選區、17個集選區,朝野共競逐93席。集選區是新加坡實行的一種選舉制度,是為了確保國會有少數種族的代表。(編輯:馮昭)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加坡疫情趨緩大選將登場 重點一次看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