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俄羅斯給賞金殺駐阿富汗美軍 拜登痛批川普無作為

2020/6/28 17:02(6/28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聽取情資簡報,內容是俄羅斯軍方提供賞金給與塔利班相關好戰分子,要他們殺害駐阿富汗美軍,白宮今天否認此事,不過前副總統拜登仍痛批川普無作為。

「紐約時報」昨天報導,俄羅斯一個與歐洲暗殺行動有關的軍方情報單位,曾提供賞金給去年成功攻擊美國和聯軍他國部隊的人,伊斯蘭好戰分子或武裝犯罪成員密切與這個單位合作,據信已經領到部分賞金;紐時還說,川普獲悉這項情報,但迄今並未授權採取反擊措施。

路透社報導,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透過聲明表示:「總統本人和副總統都沒有就傳聞所稱俄羅斯賞金情報接受簡報。」

紐時表示,俄羅斯支持塔利班發動攻擊的原因有許多說法,其中包括俄羅斯希望美方深陷戰事、難以自拔;另一個可能,是俄羅斯情報單位尋求復仇,要報復美國在敘利亞殺害俄國傭兵。俄國當局支持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權。

根據法新社報導,塔利班(Taliban)已經否認這項傳聞,重申遵守今年2月與美方簽訂的協定。這項協定為所有外國部隊明年從阿富汗撤軍鋪路。

普遍被認為多年來獲巴基斯坦情報單位支持的塔利班,也否認先前美方稱塔利班所持有武器是由俄羅斯提供的指控。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也在推特發文指出,紐時報導的這種「毫無根據的匿名指控」,已「導致華府和倫敦的俄羅斯使館人員遭受直接生命威脅」;稍後再次推文說,「別再製造挑起生命威脅的#假新聞了(#fakenews),@紐約時報(@nytimes)」。

將於11月3日挑戰川普總統大位的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在虛擬市民大會上特別提到川普據傳未能反擊俄羅斯一事,表示若報導屬實,代表著「著實令人震驚的真相」。

拜登說:「川普不僅未能針對這種嚴重違反國際法的行為制裁俄羅斯或採取任何後續手段,反而持續他那令人尷尬的順從作法,並在(俄羅斯總統)蒲亭面前貶低自己。」

拜登還承諾:「一旦我當選總統,不用懷疑,將讓蒲亭遭遇對手,我們會要俄羅斯付出慘痛代價。」(譯者:李佩珊/核稿:林治平)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