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隔離逾百日 民眾線上虛擬派對相聚

2020/7/1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30日專電)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阿根廷實施隔離超過100天,酒吧、夜店關閉期間,年輕人利用視訊軟體Zoom及線上直播音樂開虛擬派對,滿足疫情中與友人相聚的渴望。

阿根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不斷增加,政府官員無法確知何時可達疫情高峰,今天新增確診病例2262例,死亡27例,累計感染人數達6萬4530人,死亡1307人,衛生部官員說,醫療衛生系統7月起將面臨非常艱難的2個月。

阿根廷政府自3月20日起實施隔離政策,至今達103天。包括餐飲業、健身房、理髮店等行業迄今未能解禁復工,因應疫情攀升,自7月1日至17日布宜諾斯艾利斯大都會區須重啟最初階段的嚴格隔離,嚴格管制市區人口流動,首都加上布宜諾斯艾利斯省有數十萬商家被迫再次停止營業。

100多天隔離重創經濟活動,餐飲業是受疫情影響最大的行業之一。漫長的隔離,也讓阿根廷民眾體會世界已經不一樣,日常生活發生極大變化,工作和社交生活受嚴重影響,不再像過去可以和親友在餐廳相聚,大啖烤牛肉(Asado)美食,週末布宜諾斯艾利斯巴勒摩(Palermo)地區年輕人聚集的夜店、酒吧和俱樂部現在都關閉,成了空城。

面對隔離禁令,阿根廷青年改透過Zoom,Skype等視訊通話應用程式設法與朋友舉行虛擬派對,每週末在線上聚集共度幾小時的時光。

號角報(Clarín)報導,30歲的穆沙諾(Ariel Musano)每週六就透過Zoom和他的朋友在線上聚會,一起欣賞他們的DJ朋友線上直播音樂。他說自從實施隔離以來,某一個無聊的週末,他們請求一位DJ朋友在Instagram上為他們播放音樂,就這樣開始每週末固定的虛擬派對,而且發現很多人已經這樣做。

穆沙諾說,DJ朋友目前改用Twitch平台直播音樂,因為聲音效果更好,同時朋友也一起透過Zoom即時視訊通話,這過程滿足他們隔離期間相聚的渴望。他們線上聚會每次約有8到10位朋友,固定於週六晚上8時到12時見面,每週末陸續有更多人加入,也會替每次聚會設定不同主題,增加樂趣。

44歲的卡塔利娜(Eduardo Catalina)有15歲和13歲兩個小孩,她也說,疫情期間都透過Zoom與朋友聯繫共度時光,這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編輯:郭中翰)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