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確診數攀升之際 官方解禁國民海外旅遊

2020/7/7 19:52(7/7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7日專電)菲律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持續攀升,累計病例達4萬7873例,但政府開放經濟步伐並未減緩。馬尼拉當局今天宣布,國民赴海外旅遊即將解禁,解禁日期預計在8月中旬前。

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3月17日決議,禁止國民在「非必要情形」下前往外國,僅允許國民前往海外工作,或必須具有目的地國家的居民身分,才能前往該國。

雖然菲國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昨天決議解除這項禁令,並於今天宣布這項決定。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1540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較前兩天的通報病例數2434例、2099例略為放緩,但一週內病例數增加1萬多例,疫情仍然嚴峻。

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決議文寫道,菲國國民須滿足下列條件,才能前往海外國家:持旅遊簽證者,須提交已確認的來回機票;須擁有足夠的旅行支出和健康保險額度,以支付若滯留當地需重新訂票和住宿的花費和感染時的住院費用,額度由觀光部訂定;在符合目的地國旅行、健康和檢疫限制下,目的地國允許他們入境等。

新聞網站Rappler報導,菲國國民海外旅行解禁將在決議文發布的15天後生效。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預估,解禁日期約在8月中旬前。

至於菲律賓政府3月19日宣布的外籍人士入境禁令,至今尚未取消。

羅奎曾於6月22日表示,抗疫工作小組正研議,開放持有工作簽證、退休居留簽證和特殊投資居留簽證的外籍人士返回菲律賓。

菲國觀光部長浦耶特(Bernadette Romulo-Puyat)也透露,研議開放病例數較少國家的旅客入境,造訪保和島(Bohol)、長灘島(Boracay)等景點。

不過,面對病例數持續攀升,專家警告,若政府不調整抗疫措施,8月底前,菲律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可能突破10萬大關。

菲律賓大學(UP)武漢肺炎疫情研究團隊成員、數學研究所教授大衛(Guido David)今天接受DZMM電台訪問時說:「如果我們不改變我們的制度,我們對這場大流行的處理方式,趨勢是它(病例數)將增加,突破10萬例。」

大衛建議菲國政府加強邊境管制和冠狀病毒篩檢,並將確診者集中到隔離設施裡,而非要求他們居家隔離。(編輯:周永捷)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