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副卿畢根:未尋求見北韓官員 但準備好對話

2020/7/8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國務卿兼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今天否認他本週訪問南韓是尋求與北韓官員對話,但重申華府對恢復談判上抱持開放態度。

路透社報導,畢根今天短暫會晤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接著與外交部副部長第一次官(相當於政務次長)趙世暎、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舉行更長時間的會議。

南韓官員表示,會談涵蓋各種議題,包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因應措施、軍費分攤協議等,但議程大多聚焦北韓議題。

這次訪問讓人不禁臆測,華府意趕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讓北韓重返談判桌,但畢根淡化外界對新一輪談判的期望,說:「讓我一次說清楚,我們並沒有要求訪問。」

「本週的訪問是會見美國親密好友和夥伴,南韓。」

但畢根表示,只要北韓表明時間,他隨時準備好與平壤恢復談判,「我們希望持續努力讓朝鮮半島取得和平,我認為這絕對是有可能的」。

他還指出,他有美國總統川普的鼎力支持。(譯者:陳昱婷/核稿:蔡佳敏)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