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對涉藏表現惡劣美方人員 實施簽證限制

2020/7/8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宣布,將對實質涉入外國人進出西藏相關政策的中共黨政官員,執行簽證限制措施。中國外交部今天回應,將對「在涉藏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蓬佩奧(Mike Pompeo)7日表示,中國持續系統性阻礙美國外交官、記者及旅客前往西藏,造成雙邊待遇不對等,決定依據「西藏旅行對等法」(Reciprocal Access to Tibet Act),對實質涉入外國人進出西藏相關政策的中共黨政官員,施行簽證限制措施。

中國外交部8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據央視新聞app,發言人趙立堅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說,中方對美方有關舉措表示堅決反對。「針對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對在涉藏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他並表示,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借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以免給中美關係和兩國交流與合作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趙立堅又說,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勢力干涉,中國奉行對外開放政策,西藏是開放的西藏,從未作出限制外國人進藏的規定。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也曾於2019年赴藏參訪,與西藏自治區政府多個部門座談。

他宣稱,這充分說明外國人進藏不存在問題。考慮到西藏特殊的地理和氣候條件等因素,中國政府依法依規對外國人入藏採取一定的管理和保護措施,「這完全必要,也無可非議」。

趙立堅並說,中方歡迎更多外國人到中國西藏地區訪問、旅遊、經商,這一政策不會改變,但前提是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和相關規定,履行必要的手續。(編輯:繆宗翰/邱國強)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