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單日新增確診6.5萬飆新高 川普稱因篩檢太好

2020/7/10 13:08(7/10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出現單日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超過6萬例的新高,10天內6度改寫單日新增確診紀錄,確診暴增大多是因南部、西部一些過早趕在第一批就解封的州。川普卻說是篩檢全面所致。

「紐約時報」報導,今天有至少6個州改寫單日新增確診紀錄:阿拉巴馬、愛達荷、密蘇里、蒙大拿、俄勒岡與德州。德州病例尤其暴增,還寫下連續4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1萬900例的紀錄。

另有至少2州改寫單日病故新高:佛州單日病死120人、田納西22人。隨各地疫情飆升,南部與西部各州的醫院也湧進大量確診病患,迫使醫院必須取消排定的手術,並讓一些早先住進的COVID-19病人提前出院以騰出病床。

衛生官員對目前疫情飆升憂心忡忡,因為情況比在春天所遭受的第一波疫情還嚴重。當東北部還是疫情熱點時,單日新增確診最高紀錄是4月24日的3萬6739例,這個紀錄到6月24日被刷新為3萬6880例,如今則是第6天單日打破5萬例。

第一波恢復零售店開業的南卡羅來納,單日新增確診從4月底143例暴增為1570例,增幅999%;另一也是趕早解封的喬治亞,確診增幅也達245%。反觀在3、4月時疫情嚴峻、也謹慎而較晚解封的州疫情有降溫,像5月底才解封的紐約州,單日新增確診少了52%。

法新社報導,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過去24小時新增6萬5551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創下單日最高紀錄。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超過310萬人感染,13萬3195人病故。

美國前一個單日紀錄是7日創下的6萬200人確診,近幾週感染人數遽增,特別是在南部與西部州,讓衛生專家擔心死亡率可能很快就會遵循這個軌跡惡化。翰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東時間今晚8時30分統計,美國過去24小時有1000人病故。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在「國會山莊報」(The Hill)舉辦的視訊會議中說:「我們現在處在非常艱鉅和極具挑戰的時刻。」

佛奇表示,隨著美國開始解封,許多州「跳過基準點」他指的是各州逐步解封所需的感染率趨緩指標。

他說:「我會認為這些州需要暫停開放。」但他也說不需回到最極端的封鎖狀態。

向來公開表示不認同佛奇的美國總統川普卻不認為病例數激增有何嚴重性。他今天推文說:「我已經講了一百遍,我們會有這麼多確診數是相較於其他做得沒有我們好的國家,因為我們的篩檢規模更大、做得更好。」

「我們已篩檢4000萬人,如果只篩檢2000萬人,確診人數就會減半,以此類推。」(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