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鹿兒島縣知事選舉 政治新人擊敗現任知事

2020/7/13 11:40(7/13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鹿兒島縣知事選舉昨天落幕,曾擔任九州經濟產業局局長的54歲塩田康一,以新人之姿擊敗受到自民黨與公明黨推薦的現任知事三反園訓,中斷三反園的連任之路,跌破眾人眼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場選戰共有7人角逐,包括無黨派塩田康一(首度參選,得票數22萬2676票當選)、無黨派三反園訓(現任知事,得票數19萬5941票)、無黨派伊藤祐一郎(前任知事,得票數13萬2732票)等人。

在中央聯合執政的自民黨與公明黨,推薦三反園角逐連任;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鹿兒島縣黨部,推薦前任知事伊藤出馬角逐,結果都被首度參選的塩田擊敗。

塩田出身鹿兒島市,現年54歲,1988年進入通商產業省(現在的經濟產業省)服務,曾任熊本縣人吉稅務署長、日本駐義大利大使館一等書記官、經產省經濟產業政策局地域經濟產業政策課長、內閣府地方創生推進室次長等職務,2018年6月起擔任九州經濟產業局局長,後來因投入知事選舉辭去局長職務。

專業技術官僚出身的塩田當選後說,感受到民眾希望打造新縣政的想法,目前鹿兒島縣正面臨疫情及大雨災情等,要處理的課題堆積如山;對一直以來支持他、相信他並投票給他的縣民們心中所想,他會確實回應。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雖然塩田完全沒有任何政黨推薦,但由於鹿兒島縣經濟活動受疫情打擊,他主打自己過去在經濟產業省協助中小企業及地區發展等實際政績,加上許多選民對現任知事表現的不滿,讓塩田順利獲得多數選民青睞。

這次選戰是鹿兒島縣知事選舉最多人參選的一次,而且出現4年前敗給三反園的伊藤意圖再度挑戰三反園的情況,讓塩田在選戰中訴求「不要現在(現任知事)也不要從前(前任知事),我們要的是全新的縣政」。

塩田以新人之姿參選,知名度不高,加上疫情影響無法進行大規模選舉活動,種種因素其實並不利新人角逐,但塩田分析自己勝選原因時說,應該是自己的年輕及行政經驗受到選民很大期待。

他也強調面對疫情,除了確保醫療能量外,也要保障目前狀況非常嚴峻的中小企業經營環境及勞工就業環境。(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