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艦好人理查號仍在燒 會否報廢還言之過早

2020/7/16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15日綜合外電報導)靠泊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的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12日起火後,火勢仍未完全撲滅。美海軍高層表示,現在評估艦齡23年的好人理查號能否挽救還言之過早。

美國「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消防人員持續與12日起引發的火勢進入第4天搏鬥。另有當地媒體報導,截至今天上午,已有63人因輕傷接受治療,大多是吸入濃煙與熱衰竭,當中40人是艦上官兵,但目前已無人在醫院。

美聯社報導,由於滅火已有重大進展,消防人員昨天已能深入到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內部。

第3遠征打擊群司令、海軍准將索貝克(Philip Sobeck)表示,海軍官員得以檢查4個主要發動機室並確認沒有重大損壞,全艦外部結構也看似安全。好人理查號是第3遠征打擊群的旗艦。

但他在簡報說明時仍謹慎指出,艦艇內部仍有不小火勢待滅。目前也暫不清楚相當於一艘小型航艦的好人理查號還能否修復。

索貝克說:「我們還沒能深入到足以一窺內部全貌的程度,目前要評估還言之過早。」(譯者:陳亦偉/核稿:張曉雯)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