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武漢肺炎增61例 境外感染刷新113天紀錄

2020/7/16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新增61例,其中境外感染高達47例,刷新113天以來最高紀錄。

韓聯社報導,隨著各國疫情大流行,韓國境外感染移入案例激增,新增47例中,20例在入境檢疫確診,其餘27例包括京畿道18例、大邱及江原道各2例,首爾、仁川、蔚山、忠清北道、慶尚南道各1例。

防疫當局表示,目前確診的境外感染案例,都是入境檢疫或隔離期間確診,引發社區感染的可能性不高;不過,若確診數持續增加,可能對韓國境內防疫、醫療體系造成更大負擔。

除海外疫情大流行,因國內工業及農業季節性需求入境的大量外籍勞工,可能也是確診數激增的原因之一。近期從伊拉克工作回國的約20名韓籍勞工也都確診。

此外,當局提高船舶入境檢疫規定後,又有一艘俄羅斯籍貨船發現3名確診案例。

這艘貨船6月26日抵達釜山甘川港,7月3日完成卸貨作業,同日晚上移動至影島一處船舶修理廠。貨船下錨後,船上29名船員中有7名申請下船,其中3人採檢結果為陽性。

目前所有船員都在船上隔離,當局也對其他船員進行採檢。

新增社區感染14例則包括首爾6例、京畿道3例、仁川2例,光州、大田、江原道各1例。與境外感染相比,社區感染狀況近期出現減緩跡象。

韓國至今累計確診1萬3612例,291例死亡,1萬2396例痊癒解除隔離,925例仍在隔離治療。(譯者:廖禹揚/核稿:盧映孜)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