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業3年淹水4次 日本福岡強棒麵店重新開張

2020/7/16 19:26(7/16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福岡縣一間販賣「強棒麵」(日式什錦麵)等料理的店家,2017年開業以來3年被水淹4次,尤以今年7月豪雨最為嚴重。但夫妻兩人想到等待他們復業的客人,決定再度重新營業。

日本「西日本新聞」報導,這家在7月豪雨中淹水的「強棒麵」店,14日重新營業,特別的是,這家店2017年才開張,短短3年內已被水淹了4次;雖然店主一度有意把店收掉,但一想到有顧客在等待他們的料理,每次淹完就重建一次店面。

這間店由73歲的龍五男跟70歲妻子龍紀美子一同經營,位於福岡縣久留米市城島町,夫妻兩人曾在筑後市及佐賀縣開店,後來在泡沫經濟崩解後的1998年收攤。

直到3年前,有朋友介紹目前作為店面的小木屋給他們,夫妻兩人非常喜歡木頭的溫暖氛圍,決定繼續1998年收掉的店。

這間店位於筑後川沿岸,離這次氾濫的支流山井川很近。剛開店的兩個月後,就因為2017年九州豪雨受災;2018年又遭受西日本豪雨侵襲,2019年7月也因大雨受災,再加上今年7月豪雨,年年都成淹水受災戶。

紀美子說,「這次的豪雨最嚴重」,水從6日開始淹進店裡,7日當天廚房水深達約60公分;冷凍櫃與冰箱被水沖倒,煮麵的機器跟瓦斯爐等,整整泡在水中3天。

龍五男本來決定,只要機器壞掉就要把店收掉,但幸運的是機器還可以修復。

許多顧客不停打電話進店裡詢問跟慰問,「沒問題吧」、「什麼時候開店」,讓夫妻兩人決定再拚一次,並在獲得鄰人協助下拚命進行災後復建。

這間店14日上午11時恢復營業,客人一湧而進,裡面也有同受水患侵襲的當地民眾。

住在店附近的70歲緒方常喜說,這附近雖然經常淹水,但只要有熱鬧的店家就能為鎮上帶來生氣,「希望他們能加油」。(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