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日美軍經費如何分擔 華府擬派知日派外交官磋商

2020/8/2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要求日本多分擔一些駐日美軍經費,今年將與日方啟動磋商。共同社報導,美方基本上決定派出知日派─前駐日外交官威爾頓(Donna Welton)作為談判代表。

共同社指出,之前負責美國與韓國磋商的國務院官員德哈特(James DeHart),本被認為將負責對日磋商。但德哈特在7月調任,誰來接手談判備受關注。

根據美國國務院,威爾頓1984年進入後來併入國務院的美國新聞署(USIA)。

她除了曾在札幌、名古屋工作過,並於2013至2015年任職於美國駐日大使館。據稱威爾頓精通日語,修過美術相關博士學位課程,還曾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擔任負責日本美術的管理人,經歷別具一格。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由理解日美同盟重要性的威爾頓接任談判代表,對日本而言可能是好消息,但最終仍取決於川普的想法。

據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披露,他去年7月訪問日本時,曾替川普要求日方每年分攤80億美元的防衛費,是目前日本分擔費用的4倍以上。(編輯:楊昭彥)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