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ikTok交易川普要分杯羹 批評者:形同勒索

2020/8/5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微軟或其他公司若買下短影音平台TikTok,美國政府應該分杯羹,受到不少人批評說這可能違憲,而且形同勒索。

川普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中表示:「我們手中掌握所有的牌,因為要是沒有我們,你進不來美國。如果你是地主,就會有租戶,租戶的事業需要租金,那就需要租約。」

川普堅稱美國財政部應從TikTok出售美國業務案獲得一大筆報酬,並說微軟「非常同意我的說法」。

微軟沒有立即回應法新社記者要求的置評。

路透社報導,白宮官員不確定美國政府該如何從TikTok出售美國業務案抽成。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在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表示:「目前沒有明確的計畫。」

他說:「總統可能在想,因為財政部必須為這件事費力;有太多選項了。我不確定這是個最後會落實的具體概念…相關費用或之類的東西,一切都還待確定。」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在另一場簡報會也沒有提供其他細節,且說她不想在此議題上超前川普。她重申美國計劃未來幾天對TikTok等有中資背景的App採取一些行動,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她兩度拒絕就美國如何合法從TikTok出售美國業務案分杯羹置評。

川普警告基於國家安全的考量,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後,昨天又改變心意表示,他準備好批准TikTok出售資產給微軟或另一家美國企業,但堅稱這筆交易的「一大筆錢」將進入財政部。

批評者指出,川普無權提出此一要求,還說若真的實現,將有損商業和國際關係。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科技政策計畫負責人路易斯(James Lewis)說:「這些是在俄羅斯所見到的黑手黨手段。這不是好的政策作法,我不認為這合乎憲法。」

專研國安和憲法的德州大學法律系教授切斯尼(Bobby Chesney)說,川普的建議「極不恰當和不得體,更不用說這完全沒有法律根據」。(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