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單日新增1606例 續創疫情爆發新高

2020/8/8 11:24(8/8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全境7日共新增1606例確診病例,續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沖繩縣因為連續7天每10萬人口新增病例居冠,目前已調整病毒篩檢對象,將醫療資源集中有重症化可能的患者。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截至7日止,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共有4萬6612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死亡病例部分,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共有1055例。47個都道府縣中,7日有40個都有新增病例。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全境7日新增病例超過7月31日1579例,續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紀錄;7日在神奈川縣及大阪府等地也新增7例死亡病例。

大阪府7日新增255例、沖繩縣新增100例、滋賀縣新增31例,及秋田縣發生首起群聚感染新增14例,都分別創當地疫情以來新高紀錄。

沖繩縣政府表示,如果以每10萬人口最近一週平均每天新增病例來看,沖繩縣截至6日為止每10萬人口有31.57例,大幅超過第2名東京都的17.29例,已連續7天居全日本之冠。

岩手縣7日出現縣內第7例確診病例,是一名住在久慈市未滿10歲的女童。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對於沖繩縣單日新增病例首度達到3位數的百例,知事玉城鄧尼7日表示,由於疫情快速擴大及篩檢數增加,已對醫療機構及各保健所帶來很大負擔,將改變PCR檢查的作法,以重症風險高的人為優先檢查對象。

沖繩縣截至7日止的做法是不管有無症狀,只要是密切接觸者就一律實施檢查;但接下來將改變為沒有症狀的密切接觸者,將透過保健所判斷,優先讓從事醫療或照護工作的人員、有慢性病人士,及65歲高齡者接受檢查。(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9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