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蘭嚴防疫情反撲 拒自我隔離恐得坐牢

2020/8/11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10日綜合外電報導)芬蘭基礎服務與衛生部長基歐魯(Krista Kiuru)今天表示,來自疫情高風險地區的旅客抵達芬蘭後必須自我隔離14天,否則會吃上罰款或長達3個月的監禁。

法新社報導,芬蘭到目前對未遵守防疫指南的旅客並無裁罰機制,只仰賴旅客自主隔離。

基歐魯宣布將盡快實施相關新規定,還說入境芬蘭的旅客也要實施強制病毒篩檢。

近日有多起報導指出,來自東歐與巴爾幹半島的班機上,都出現入境乘客被驗出確診或拒絕接受篩檢,讓芬蘭政府決定改弦更張。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芬蘭的感染率為每10萬人口中僅3人確診,是全歐洲感染率最低的國家之一。芬蘭在夏初幾週裡只傳出零星確診例,但過去7天卻有135例確診。

除被芬蘭列為安全名單的25個國家(即過去2週感染率為每10萬人口少於8例的國家地區),其餘國家都將適用荷蘭的新管制措施。(實習編譯:賴懿慈/核稿:陳亦偉)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