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多國疫情捲土重來 英調整統計病故數仍最高

2020/8/13 11:17(8/13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今天改變統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的方式,官方病故數減少5000多例,從4萬6706例降至4萬1329例,儘管西班牙等國疫情升溫,英國病歿數仍為歐洲最高。

英國政府上月宣布,正在檢視統計死亡病例的方式,學界指出,在英格蘭,這樣的計算方式納入對COVID-19篩檢呈陽性但之後不治的個案,驗出陽性與死亡之間沒有分界點。這代表有些登記為COVID-19的病歿病例可能是死於其他因素,而且比例將隨著時間增加。

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英格蘭的每日死亡病例遠高於蘇格蘭。蘇格蘭僅計算確診28天內死亡的病例。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今天表示,也將採用28天分界點的統計方式,以與英國其他地區一致。在確診後28天到60天內死亡的人,只有死亡證明書上列出COVID-19,才會納入死亡病例總數內。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說,他們發現「最近幾週確診後死亡的病例,遠高於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之後列為COVID-19死亡病例的數據」後,決定改變統計方式。英國國家統計局是根據死亡證明書統計不治總數。

這樣的變革凸顯比較國家間死亡病例的困難度,因為各國採用的統計方式皆有不同。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今天通報確診病例增加近1700例,促使當局在重災區亞拉岡(Aragon)搭建軍事野戰醫院,加利西亞(Galicia)當局命令公共場所幾乎全面禁菸。

西班牙衛生部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1690例確診,比昨天公布的1418例多,使得總數增至32萬9784例。馬德里因為技術困難,沒有提供最新數據,因此每日新增病例未納入。

電視畫面顯示,空軍人員在東北部亞拉岡首府薩拉戈沙(Zaragoza)搭建墨綠色帳篷作為野戰醫院,令人想起3月到4月疫情高峰期的狀況。

儘管感染病例不高,西班牙西北部的加利西亞(Galicia)發布全面禁菸令,禁止在無法保證能保持社交距離的街道和餐廳露台吸菸。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德國過去24小時新增超過1200例確診,創下3個多月來新高。官員說,病例增加部分是因為民眾結束假期返國。

此外,法國過去24小時新增2524例,為5月解除封鎖以來單日增幅最高的一天。

德國外交部表示,由於感染病例增加,11日將旅遊警示擴大到涵蓋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與巴斯克(Basque)地區。德國先前已對亞拉岡、加泰隆尼亞和納瓦拉(Navarra)發布警示。(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