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武漢肺炎單日死亡創5月中以來新高 西歐疫情也升溫

2020/8/13 13:29(8/13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德、法、西班牙等西歐國家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有復燃跡象,美國疫情也創5月中以來單日病故新高。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仍力促學生返校復課。

「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在白宮今晚的記者會上說:「我們應該重啟學校、企業復工。」並稱期待看到今秋的大學足球賽季,說要「讓他們上場比賽」。

川普稱「99.9%」的死亡病例是成人,還以學校若不讓學生到校復課就不核撥聯邦經費要脅;他甚至還說無限期在家學習會對學生智力造成損害。

川普說:「坐在家裡地下室盯著電腦,你的大腦會開始萎縮。所有學校都該準備盡快恢復實體課程。」

美國今天發布近1500人確診病故,是5月中以來單日最高,且已連續17天的每週平均單日病死都破千。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9月開學時,紐約市的公立學校預計要迎接70萬名想實體上課的學生返回校園,佔這個全美最大學區裡全數110萬名學生中的大多數。

紐約市有望成為美國10大學區中唯一在2020到2021學年中恢復到校上課的學區。疫情曾是全美最嚴峻的紐約,在嚴格的公衛措施下大幅降低感染率,才讓學童有機會返校。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M. Cuomo)上週也宣布,只要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的平均比率低於5%的學區,就可以選擇恢復返校授課。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已有包括潘尼百貨公司(J.C. Penney)、服飾零售商J. Crew和精品百貨公司尼曼瑪戈(Neiman Marcus)等十多家零售業者依美國破產法第11章聲請破產保護。美國知名男裝零售商Men's Wearhouse母公司Tailored Brands,以及歷史悠久的精品百貨Lord & Taylor也在上週提出聲請。

除美國疫情不見降溫,包括德國、法國、西班牙等幾個先前已走出第一波疫情的西歐大國,近期單日確診數也在增加。

德國今天宣布1226例新增確診,為5月初以來最高。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在國內的公廣媒體警告,幾乎國內所有地區的病例增加都屬群聚感染。

截至目前,儘管德國醫療體系並未因新增病例癱瘓,但史巴恩警告,疫情復然趨勢可能發展出新的情勢。(實習編譯:曾以寧/核稿:陳亦偉)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