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杜絕非法仲介剝削 免除移工出國費用

2020/8/17 19:22(8/17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7日專電)印尼今天啟動杜絕非法仲介專案小組,以根除移工遭收超額仲介費弊病,並將與合法仲介等合作,移工不須任何負擔即可出國工作,可望半年後實施。

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BP2MI)局長本尼(Benny Rhamdani)表示,將與合法仲介等相關業者合作,共同負擔移工出國工作前的所有費用,初步適用於家務工作者、看護工、漁工等10個產業。目前仍須與移工安置國的相關單位討論細節,希望在6個月後能正式實施。

今天是印尼獨立75週年紀念日,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召開記者會,宣布移工政策的兩項大利多,包括成立打擊非法仲介的專案小組,以及免除移工出國工作前需付給仲介的訓練費用、簽證費及機票等所有支出。

本尼指出,打擊非法仲介小組將由國軍、警察、宗教組織、學界、民間非政府組織等單位組成。小組將有權與相關政府單位合作、協調,深入基層鄉村,根除非法仲介的網絡。

本尼說,4個多月前他剛上任時即指出,非法仲介是移工安置問題的最大根源。非法仲介的存在,使得政府無法提供移工適當的保護;而移工工作後需償還仲介費,也影響匯回給家人的匯款。因此他上任後即致力推動打擊非法仲介的政策。

本尼回答中央社記者提問時指出,有些非法仲介向移工收取高達4000萬至6000萬印尼盾的費用(約新台幣7.9萬元至11.9萬元),移工工作後,需要約8個月至12個月才能償還這筆費用,無法好好運用他們的薪水。

合法仲介業者代表出席今天的記者會,誓言支持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的計畫,落實印尼政府推動移工至海外工作無需負擔費用的「零成本」目標。(編輯:馮昭)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