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嗆中共解放軍挑釁 美防長:我們在太平洋寸步不讓

2020/8/27 22:20(8/28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夏威夷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不加掩飾地批評中國說,美國有責任領導太平洋地區,不會對那些認為自己的政治體制更好的國家「讓步一寸」。

艾斯培訪問夏威夷時表示,它們希望與中國合作,讓中國尊重以國際規範為基礎的秩序,雖然北京一再無法信守承諾,追求積極軍事現代化。

他說,中國沒有信守遵守國際法、規範和準則的承諾,並說,北京想要向全球投射其實力。

艾斯培提及執政的中國共產黨時說,為推進中共方針,中國人民解放軍繼續推行積極現代化計畫,以在21世紀中葉實現世界一流軍隊。

他說:「這毫無疑問涉及解放軍在南海、東海,以及和中國政府認定對其利益攸關重大任何地方的挑釁行為。」

但艾斯培說,雖然美國的目的是嚇阻中國,但美國「希望繼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合作,讓他們回到更符合基於國際規範的全球秩序軌道上」。

他說:「美國有責任領導。很長時間以來,我們一直是一個太平洋國家,一個印度太平洋國家。」

艾斯培說,「我們不會在這個地區對其他國家讓步一寸,任何認為他們的政府形式、人權觀點、主權觀點、新聞自由、宗教自由、集會自由等等全都比許多我們所共享觀點更好的國家。」

華盛頓和北京在許多議題上都存在歧見,包括貿易、人權、中國在引發爭議南海和其他地方的軍事活動等。(譯者:林沂鋒/核稿:劉學源)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