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聯正式終止抵制以色列 開啟兩國商務往來大門

2020/8/29 22:32(8/30 1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促成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關係正常化協議後,阿聯總統哈里發今天頒布命令,正式終止對以色列的抵制。

美聯社報導,哈里發(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Nahyan)這項命令使阿聯與以色列得以展開貿易與商務往來。阿聯是石油蘊藏豐富的阿布達比(Abu Dhabi)以及摩天大樓聳立的商業大城杜拜(Dubai)所在地,以色列則是鑽石交易熱絡並擁有製藥廠及科技新創公司的國家。

這道命令進一步強化了阿聯與以色列13日達成的協議,這項協議開啟了兩國關係,規定以色列必須終止兼併約旦河西岸占領區土地的爭議性計畫,這是巴勒斯坦人想要索回的土地。

阿聯國營媒體大公國通訊社(WAM)報導,這道命令允許以色列人及以色列企業在阿聯境內經商,阿聯也得以購買並交易以色列商品。

某些以色列企業早已與阿聯企業簽署合約,不過廢除抵制以色列的法令,仍將擴大雙方在航空、銀行和金融等領域共組其他合資企業的可能性。(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9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