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郵政管理局長是川普金主 長期培養共和黨人脈

2020/8/30 2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郵政管理局長德喬伊因連串營運變革導致郵遞延誤普遍,並恐影響今年總統大選郵寄投票,引發國會議員調查。美聯社報導,德喬伊長期透過捐款培養政治人脈,謀取更大利益。

德喬伊(Louis DeJoy)5月接任美國郵政管理局(U.S. Postal Service, USPS)局長後,以撙節成本為由調整郵政運作模式,導致郵務處理速度變慢。美國總統川普7月引述媒體報導指稱,郵寄投票的選票若延遲送達,恐造成問題。

由於今年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預料以郵寄投票參與11月3日總統大選的美國民眾將激增,外界因此擔憂美國郵政管理局恐無能力應付。

美國民主黨陣營聲稱,德喬伊推動的營運改革是為了增加川普連任機會。德喬伊本月18日宣布,將暫停所有改革工作直到總統大選結束。他21日於聯邦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作證時,也否認改革是為了妨礙郵寄投票速度,以暗助川普。

不過美聯社報導,德喬伊原本不在美國郵政管理局理事會考慮的53名局長候選人名單上,是帶頭尋找新局長的理事巴傑(John Barger)後來推薦。巴傑是理事會主席鄧肯(Robert Duncan)代理人,而德喬伊、巴傑和鄧肯則都是川普和其他共和黨人的重要金主。

報導說,德喬伊原本是一家全國性物流公司的執行長,如今成為接近20年來首位非郵政系統出身的美國郵政管理局長。他曾捐款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521萬元)給川普,而他同為大金主的妻子沃斯(Aldona Wos)並獲川普提名為駐加拿大大使,但她的任命案仍待國會通過。

美國國會議員如今想了解,德喬伊究竟如何當上美國郵政管理局長。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康諾里(Gerald Connolly)表示,德喬伊根本就不該擔任這個職位,「我們不需要一名川普金主入主郵政管理局」。(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