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防疫奏效 韓國確診連3天降至雙位數

2020/9/22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單日確診病例連3天降至雙位數,韓國政府將此視為先前強化首都圈社交距離規範的成果,預估冬季可能發生的雙重疫情將在可控範圍。

韓聯社報導,韓國最近一波疫情在8月中單日新增病例一度達到400多例,之後雖降至200例以下,但約2週都維持在100多例,未見趨緩,20日才終於降至百例以下。

根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新增病例較前一天增加61例,51例為社區感染。

韓國政府將此視作強化社交距離規範奏效的成果。韓國政府先前針對疫情最嚴重的首都圈地區實施第2.5階段社交距離規範,9月14日才放寬至第2階段,暫定實施至27日。

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譯音)今天在記者會表示,以整理趨勢來看,從8月底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數維持減勢,近3天新增病例都在百例以下,但也可能受到週末效應影響,尚待觀察後續兩天新增病例狀況。

對於外界擔憂,進入冬季後可能出現流感與武漢肺炎同時大流行的雙重疫情,尹泰皓表示,流感可透過預防接種事先因應,也已備妥足量治療藥劑;此外,觀察南半球狀況,幾乎沒有出現流感病例,預估疫情應會在可控範圍內。

尹泰皓也說,若民眾能做好預防感染武漢肺炎的措施,自然也能有效預防感染流感。

不過,感染途徑不明患者占比仍維持在近3成,加上9月底至10月初的5天中秋連假,預估將有大量人口移動,都是可能造成疫情再擴散的危險因素。

韓國至今累計確診2萬3106例,388例病歿,隔離治療中人數較前一天減少135例至2277例。(譯者:廖禹揚/核稿:蔡佳敏)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