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選倒數川普賓州造勢 拜登獲馬侃遺孀背書

2020/9/23 11:01(9/23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距離美國11月大選僅剩幾週,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前往兵家重鎮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舉行造勢晚會,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則參加兩場線上募款會。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逝世後職缺提名,為川普競選活動平添了新的不確定氣氛。

金斯柏格過世,讓川普有機會第3度任命新的大法官,從而擴大保守派在最高法院的多數優勢。川普提名的新人選若獲參議院同意,9名大法官中,保守派將增為6人。

在今天的線上募款會中,拜登證實已故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的遺孀辛蒂.馬侃(Cindy McCain)正式為他背書,因為據報導,川普稱戰死的美國士兵為「魯蛇」、「傻瓜」。

川普否認有說過這樣的話,即便他和馬侃理念不同、經常衝突。川普曾經蔑視馬侃的軍旅生涯,及他在越戰期間淪為戰俘多年。馬侃與拜登有長期友誼,於2018年去世。

在上個月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中,辛蒂.馬侃和幾位共和黨籍公眾人物出席力挺拜登。

拜登明天將往北卡羅來納州,這是他受民主黨提名之後首度的現場造勢活動。北卡州是另一關鍵州。

根據今天公布的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 poll)民調,川普和拜登在北卡羅來納州平分秋色。(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