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簽醫療保健行政命令 專家質疑效力

2020/9/25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夏洛特市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兩項有關美國人的醫療保健行政命令,然而律師表示這幾乎沒有法律效力。川普急著在11月3日大選前,利用這個熱門議題來拉抬選民對他日益下滑的信任感。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Charlotte)的機棚簽署「美國優先醫療保健計畫」(America First Healthcare Plan)的雙行政令,在座觀眾包括醫療專業人士。

川普說:「依據這項計畫,3300萬名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受益人很快將收到一封內含200美元卡片的郵件,用來幫助他們支付處方藥物。」

川普政府也設立新規,允許各州和領地從加拿大進口較低成本的處方藥物。

川普同時表示,他預期藥價會因稍早簽署的行政令而進一步下跌,依此,聯邦醫療保險藥價上限訂在與富裕外國政府支付的最低價格相匹配的價格。然而藥廠和專家都質疑該行政令是否可行,以及是否能禁得起預期的法律挑戰。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部長艾薩(Alex Azar)告訴記者,即使川普政府致力廢除有「歐記健保」(Obamacare)之稱的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川普今天簽署的其中一項行政命令,目標是確保投保前已存在疾病的美國人能保住醫療保險。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稱川普這項作法是個「晃子」,呼籲川普「在疫情期間撤銷廢除平價醫療法的法律訴訟」。

儘管川普大張旗鼓宣揚新政,部分律師對川普是否有權力推動這項行政命令存疑。

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法學院教授貝格里(Nicolas Bagley)表示:「除非有法律禁止這項有疑問的行為,或者除非總統行使國會賦予他的權力,否則他這番言論毫無法律效力,就跟一篇推特發文沒有兩樣。」

他說:「就好比我手上拿了張標題為『行政令』的便條紙,然後宣稱美國政府政策就是每個美國人每週二都能拿到一個起司漢堡一樣。」(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