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否認間諜活動 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指蓬佩奧造謠

2020/9/25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受訪時表示,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正被當作中方從事間諜行動的樞紐。中國駐紐約領事館今天在官網發出聲明,否認涉及間諜活動,並指美方造謠誣衊。

聲明宣稱,中國駐紐約領事館「一貫遵守國際法和中美雙邊相關協議,始終致力於促進中美各界相互了解和各領域友好合作,根本不存在所謂『間諜』活動。美方相關指控完全是造謠誣衊之辭」。

聲明還說,美方以不實指控故意歪曲中國駐紐約領事館與領區各界正常交往,「顯然站不住腳,也不得人心」。

路透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下午也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蓬佩奧的指控是「信口雌黃、惡意誹謗」。他並宣稱,中國駐美外交機構包括駐紐約領事館及其人員與美國各界開展交往是「正常履職」。

汪文斌又說:「我們奉勸美方立即停止污衊中方駐美外交領事機構及其人員,不要捕風捉影、挑事生非。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必要的反應。」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24日刊登採訪蓬佩奧的報導。他在受訪時稱,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正被當作中方從事間諜行動的樞紐,可能會有更多外交人員和間諜被捕。

在此之前,出生於西藏的紐約市員警昂旺(Baimadajie Angwang)被控替中國政府擔任祕密間諜,上週遭到逮捕。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2名軍事人員也遭控試圖竊取美方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究資料,美國政府7月決定關閉這處領事館。

蓬佩奧23日在威斯康辛州參議會就中共影響力發表演說時,也提到北京當局試圖施壓各州政府,不得承認或與台灣往來。因此,他呼籲地方政府勿理中國威脅,應該擴大與台灣交流。

他更特別點名「美中友好協會」(US-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Peaceful Reunification)組織,指控他們與中國共產黨的統戰部門有聯繫,企圖影響美國學校、商界與地方政界。(編輯:繆宗翰/沈朋達)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