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菅義偉蒲亭通電話 盼近期會面談日俄關係

2020/9/30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昨天晚間進行電話會談,談及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領土)四島主權、簽訂和平協定等議題,兩人有意近期會面商談日俄關係。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是菅義偉上任後首度與蒲亭電話會談,由日本方面提出會談邀請,約在日本時間昨天晚間7時起,進行約20分鐘。

會中菅義偉提及,他重視日俄關係,包含締結和平條約在內,希望發展兩國全方位的關係。他說,南千島群島問題應劃下休止符,不應留到下一代。

蒲亭會中則祝賀菅義偉出任首相,他與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良好的關係,希望與菅義偉之間也繼續建設性的合作。他期盼包括締結和平條約在內,兩國間各種議題能持續對話。

對於和平條約議題,安倍與蒲亭過去同意基於1956年日蘇共同宣言的基礎加速談判,菅義偉與蒲亭這次會談再次確認此一方向。

兩人也期盼,近期內能面對面,率直的會談日俄關係。

另外,俄國在兩人會談前於南千島群島舉行軍事演習,日本外務省已對此提出抗議,但菅義偉與蒲亭的會談並未觸及此事。

而俄羅斯總統府在兩人會談後發表的談話內容中,並未明確提及簽定和平條約與南千島群島議題,只提到蒲亭表示未來在貿易、經濟、文化等方面,希望兩國持續對話與合作,以及討論在開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等醫療領域能進行合作。(譯者:顧荃/核稿:蔡佳敏)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