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視歐盟最後通牒 英國下議院通過內部市場法案

2020/9/30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與歐洲聯盟(EU)就貿易關係進行的談判進入最後一週之際,英國議員今天無視歐盟最後通牒,通過規範脫歐後國內市場的法案。

儘管執政的保守黨內有部分議員表達憂慮,下議院仍以340對256票通過「內部市場法案」(Internal Market Bill)。

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表示,這項法案「非常重要」,可確保英國4個構成國間的貿易平順,而蘇格蘭親獨立議員的大聲疾呼,只不過是「嚇小孩的床邊故事」。

美國總統川普特使穆瓦尼(Mick Mulvaney)承認,這項法案可能導致北愛爾蘭的「耶穌受難節協議」(The Good Friday Agreement)「岌岌可危」,但遭英國政府駁斥。

根據「耶穌受難節協議」,英國政府將部分權力下放給北愛議會,讓北愛自治。

主要在野黨工黨則透過發言人米勒班(Ed Miliband)表示:「川普政府開始對你遵守國際協議的程度和法治表達質疑時,你就知道你有麻煩了。」

現在「內部市場法案」將送交上議院。政府坦承法案的重要條文,也就是單方面對北愛制定脫歐後的控制違反英國脫歐條約後,法案在上議院面臨反對,但預料仍會在未來數週內成為法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政府先前同意,法案中會違反脫歐條約的條文,將由國會而非部長們決定,緩解了下議院的反彈聲音。但對歐盟而言,只要是違反,就讓人不開心。

歐盟本月稍早表示,若違反脫歐條約的條款不在30日前廢除,就會對英國提告。(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