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全美民調雙位數領先川普 搖擺州選情仍膠著

2020/10/20 07:29(10/21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9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離投票日只剩半個月,多家民調顯示,代表民主黨出征的前副總統拜登全美支持度保持雙位數領先,但在6大關鍵搖擺州難以拉開與現任總統川普的差距。

根據雅虎新聞(Yahoo News)委託民調業者輿觀(YouGov)16日至18日所做線上調查,拜登(Joe Biden)與川普(Donald Trump)支持度分別為51%、40%,出現這場大選歷次全美民調最大差距,拜登領先幅度較前一週增加3個百分點。

但在選情膠著的威斯康辛、賓夕法尼亞、密西根、北卡羅來納、佛羅里達、亞利桑那州,拜登近3週來難以拉開差距。路透社與民調機構易普索(Ipsos)今天公布,川普在賓州略有斬獲、縮小差距,拜登則在威斯康辛穩定領先。

路透社與易普索13日至15日所做全美民調顯示,拜登與川普支持度分別為51%、41%。

此外,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與公共電視網(PBS)8日至13日民調、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與華爾街日報(WSJ)9日至12日民調,拜登領先幅度都達11個百分點。

根據「真清晰政治」(RealClear Politics)網站綜合各家民調平均數據,自9月29日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以來,拜登領先差距從6.1個百分點擴大到8.9個百分點,近兩週支持度穩定保持在51%以上。

川普4年前拿下多個關鍵搖擺州,取得過半選舉人票,擊敗全美民調長期領先且獲更多普選票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入主白宮。因此,今年總統大選外界緊盯選情特別膠著的6個搖擺州民調數據變化。

「真清晰政治」最新民調數據顯示,拜登在這6州全部保持領先,與川普的平均支持度分別為49%、45%。但與9月29日的3.5個百分點相比,兩人最近3週差距變化有限,拜登支持度一直無法突破50%,川普則在45%上下遊走。

搖擺州傳統上略偏支持共和黨,拜登在這些兵家必爭之地如能拋開川普,對全美民調雙位數領先的他而言,這場大選將穩操勝券。

路透社與易普索13日至19日民調顯示,拜登在賓州支持度以49%領先川普的45%,差距較前一週縮小3個百分點;而在川普剛舉行造勢活動的威斯康辛,拜登與川普支持度分別為51%、43%,與前一週相去不遠。(編輯:高照芬)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媒分析選情異同 認拜登不致重蹈希拉蕊覆轍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