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相菅義偉曾指政府應留下紀錄 再版書刪除此文

2020/10/20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過去在野時期出版的「政治家的覺悟」一書中,提到政府理所當然應留下紀錄,強調公文管理的重要。然而這本書今天再版,這段文字卻遭刪除。

日本TBS電視台、朝日新聞等媒體報導,「政治家的覺悟 讓官僚動起來」2012年3月出版,是菅義偉所寫的唯一一本書,隨著菅義偉當上首相,在網拍上售價水漲船高,出版社今天再版發行修訂版「政治家的覺悟」。

在2012年的版本中,菅義偉曾批評2011年發生311東日本大地震後,當時的執政黨民主黨許多會議沒有留下紀錄,強調管理公文的重要性。

菅義偉在2012年版本的書中寫道:「政府將一切紀錄詳細的保留下來是理所當然的,議事錄是最基本的資料,政府怠於留下紀錄,是對國民的背信行為」。

不過,這段文字在今天出版的修訂版書中,全數遭刪除。

每日新聞報導,菅義偉著書的新版本刪除關於公文管理重要性的文字,取而代之的則是加入菅義偉過去擔任內閣官房長官時的訪問內容。

報導指出,菅義偉擔任內閣官房長官時,前首相安倍晉三因森友學園、加計學園、賞櫻會等爭議,政府遭質疑竄改、廢棄公文;近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對策相關會議也沒有留下詳細的會議紀錄。(譯者:顧荃/核稿:劉學源)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