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後期限將至 美國新紓困案恐仍卡關

2020/10/20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和川普總統就新紓困方案在選前達成協議的協商有所進展。不過,儘管川普和他的團隊對達成協議發表樂觀談話,導致協商停滯的核心問題仍未解決。

美聯社報導,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和川普派來的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磋商近1小時。一名高級幕僚表示,雙方持續縮小歧見。

裴洛西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他們終於來到談判桌,我們努力達成一些事。」

「讓我們做出決定。我們可能不喜歡這樣,不喜歡那樣。不過,讓我們權衡情勢,看看我們是否可以前進。」

但在國會和白宮剩下的時間都寥寥無幾下,當前的關鍵問題是:如果不是現在通過,那會是什麼時候。

無論是對於尋求連任、一直樂觀談論新紓困案的川普來說,還是對現正處於11月總統大選風口浪尖上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而言,這都是一個關鍵問題。

這對裴洛西構成一個棘手局面。在共和黨堅定反對將近2兆美元紓困案下,裴洛西對於磋商採取的強硬態度,讓各方認為協商很有可能破局。裴洛西正設法得到她想要的。或許是現在,或許是之後。而這是她願意承擔的風險。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將推動共和黨版紓困案在本週表決,這項法案通過的機會渺茫。

川普將紓困案的規模提高到1.8兆美元以上,還堅稱一旦和民主黨達成共識,共和黨人會跟著買單。但共和黨已經花了好幾個月時間討論一項規模較小的紓困案。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圖恩(John Thune)說:「那種範圍的協議,很難取得必要的共和黨人支持。」(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