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50國批准禁核武條約 2021年1月生效

2020/10/25 10:21(10/25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官員今天表示,宏都拉斯成為全球第50個國家批准了聯合國的「禁止核武器條約」,達成須獲50個國家和地區批准才能生效的條件,這項條約將於明年1月生效實施。

聯合國在2017年獲122國家支持通過「禁止核武器條約」(Treaty on the Prohibition of Nuclear Weapons),但美英法俄中等主要擁核國,及唯一被原子彈轟炸過的日本都沒有參與;而這項條約仍須經各國國內同意程序,一旦獲第50份批准書,便得於90天後生效。

今年8月為原子彈轟炸日本長崎、廣島75週年紀念,最近數月來有一連串國家批准了聯合國這項禁核武條約,包括奈及利亞、馬來西亞、愛爾蘭、馬爾他與吐瓦魯。

除上述國家外,先前已批准的有:泰國、墨西哥、南非、孟加拉、紐西蘭、越南與梵蒂岡等。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主席毛瑞爾(Peter Maurer)在聲明中指出:「今天是人類的勝利,也對未來安全許下承諾。」(譯者:紀錦玲/核稿:嚴思祺)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