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爾段要土耳其人抵制法國貨 與馬克宏對槓越演越烈

2020/10/26 23:54(10/27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6日專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呼籲土耳其人抵制法國貨。他敦促歐洲領袖杜絕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反伊斯蘭」理念,並指控西方領袖擁護伊斯蘭恐懼症,「是真正的法西斯主義者」。

在安卡拉出席活動的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下午在電視轉播的演說中說:「法國有人說『不要買土耳其商標產品』,我也在此呼籲國人,別相信法國貨,不要買法國貨。」

他表示:「一些歐洲國家將對伊斯蘭、對穆斯林的敵意變成政策,受到高層支持。」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法國是土耳其第10大進口來源國、第7大出口巿場。法國出口土耳其的主要品項中,汽車占巿場大宗。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言論常被視為反伊斯蘭色彩鮮明,一些伊斯蘭國家甚至認為他刻意激發伊斯蘭恐懼症。穆斯林社群對他的反彈情緒正走向高峰。卡達和科威特已出現法國貨下架潮,敘利亞有人焚燒馬克宏照片,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則有人焚燒法國國旗。

但是艾爾段以國家領導人身分公開呼籲抵制法國貨的做法實屬罕見。他連日來對馬克宏一直口不擇言。

艾爾段24日指出,馬克宏對穆斯林有意見,應該「去看精神科做檢查」。如此嚴厲措詞引發法國召回駐土耳其大使馬格羅(Herve Magro)。

馬克宏矢言對抗「伊斯蘭分裂主義」,強調法國一些穆斯林社群蒙受遭到接管的威脅。

47歲法國中學歷史教師帕第(Samuel Paty)曾在課堂上向學生展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於10月16日在學校附近慘遭歹徒斬首殺害。祖籍車臣共和國的18歲凶嫌阿布杜拉(Abdoullakh Anzorov)在被警方擊斃前曾高喊「真主至大」。

土耳其未就這起震憾法國的事件作出正式譴責,引發巴黎當局失望。土耳其總統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今天推文稱:「我們對於法國發生塞繆爾.帕第遭可怕謀殺予以強烈譴責,我們拒絕這種暴行。這起謀殺毫無正當性。」

馬克宏在帕第血案發生後矢言「不會放棄漫畫」,對言論自由和法國的世俗價值進行激昂辯護。

艾爾段今天敦促歐洲領袖杜絕馬克宏的「反伊斯蘭」理念,還說在歐洲的穆斯林蒙受「私刑迫害活動」,跟猶太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一樣。但他同時指控西方領袖擁護伊斯蘭恐懼症,將他們稱為「法西斯主義者」。

他沒有指名道姓地說:「你們是真正的法西斯主義者,你們是真的跟納粹主義掛鉤。」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安卡拉和巴黎當局之前就因東地中海主權爭議,以及利比亞、敘利亞衝突而針鋒相對。兩國近期在外高加索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衝突中也支持敵對陣營。(編輯:林治平)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